酌醉醉醉

随便写写,有事私信,会看的。

我和赵先生的日常②《爱在日落黄昏时》

今天是我和赵先生认识的第三十一天。

看完电影后其实心情有一点不好,不是因为第二天要早起上网课,应该还会再和赵先生聊一会。


 

在第一部曲结束时,男女主约定好半年后见,却在九点后见了面。男主将他与女主的故事写成了一本书。他们俩在男主在书店开小型问答会时,再次相遇了。


 

他们俩还和之前一样,见了面是那么的无话不谈,谈的很多话题有高大上的,也有很少儿不宜的。


 

中间有令我记忆很深的几处谈话,在这里我就写翻译的句子了。


 

第一句是“回忆真是件美好的事,如果过去的事都能过去。”


 

第二句是“如果我们俩今晚都死,会怎么样?”


 

第三句是“他们都以为共同生活几年后,他们的激情和渴望,还可以维持不变——那是不可能的。”


 

第四句是“你觉得心灵枯竭的人,只有你一个么?”


 

在这里我并不想用我自己的角度去分析这些句子,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看法,展开来都会有很多可以讨论的地方。其实还有一点,这些问题都是我曾经思考过的……或多或少。


 

半年后他们本应该相见的日子,女主因为她祖母去世的葬礼时间,正好在他们本该相见的日子,而爽约了。男主在巴黎呆了好几天等她,却也没有等到。他们讨论的最激烈的真是如果他们在约定的日子里见面了,他们在九年后的今天会是什么样。


 

也许会因为家长里短,当初的浪漫不复存在;也许他们还和刚认识时一样,没有被生活所磨灭。


 

但事实是,男主在离开了女主后,结婚生子,孩子已经四岁,男主并不爱他的结婚对象,在他那里也只是一个枷锁吧。女主谈了很多男朋友,也没有一个真正结婚的。他们俩都还在想着当年那个浪漫的晚上……是那么的美好,却又那么的不真实。


 

在影片的最后,在女主的歌声中结束,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结尾吧。有一句话我想分享给看我这篇日记的人,那就是女人口中的不记得了,并不是真的不记得了,而是装作不记得。


 

在刚开始看影片的时候,赵先生一直在说女主比起第一部曲的时候瘦了,说了很!多!次!我就问他是不是很看重一个人的相貌身材。这是一道很不好回答的问题,赵先生在试图小声辩解了几句后,突然正经的来了一句:“我的审美很高,但不会评价别人的长相。”我才勉强放他过关,嘻嘻。


 

在影片中有些地方我很感同身受或者是感动的时候都会用鼻音轻轻的“嗯”一声,赵先生总会轻轻的叫我宝宝。他真的好温柔。


 

明天应该会把第三部看完吧,那么大家,晚安啦!


 

对了,每日推歌↓

分享FELT的单曲《夏草や、去りし日々の影法師 (原曲:青空の影 ~東方星蓮船 ~ Undefined Fantastic Object.~)》: https://music.163.com/song/27580733/?userid=295990451 (来自@网易云音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