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醉醉醉

随便写写,有事私信,会看的。

我和赵先生的日常④《北国之恋》第二集

今天是我和赵先生认识的第三十三天。想了想要不要写这篇日常,最后还是写了,可能会有点短吧,毕竟看的不是电影,只是一集四十分钟左右的电视剧。


 

《北国之恋》是日本的一部片子,拍摄时间跨度很久,主角也没有变化,如果有兴趣可以去搜一下,我就不科普了。


 
 

第一集和第二集大概就是讲了男主角离婚后将他的两个孩子(一男一女)从东京带回了他长大的农村。小男孩不想住在这里,小女孩却很随遇而安。


 
 

第二集里小男孩不认识路,想让小女孩去镇上送信。小女孩在送信途中将信掉进了水中,便一路追赶,最后迷路,所有人找了很久才找到。小男孩也十分自责。在之前,影片给我看到的小男孩是一个不能吃苦、不能体会他父亲的所作所为、内心OS很多的一个孩子,没有小女孩懂事。但是在小男孩自责时,我却有一丝的心疼。


 
 

今天没看电影是因为我太累了,而且一部电影俩小时,十二点看要看到两点钟(别跟我说看一半……有一次我跟他说好看一半就不看,他硬是让我把片子看完了,因为我吃软……尤其是……咳咳咳,自行体会,我拒绝不了他)。我第二天还要上网课,遭不住啊。赵先生貌似挺精神的,有时候真的觉得赵先生就把我当做了一个无情的陪看机器(这个我跟赵先生说过,他听了以后笑了,却没说为什么笑,你们觉得他为什么会笑)。


 
 

我们在看完后赵先生和我讨论了三个问题,第一个是如果非要你选择一个宗教信仰,你会选择佛教、基督教还是道教?第二个问题是将来有了孩子,孩子的教育怎么办?第三个问题是以后结婚是中式还是西式?


 
 

对于第一个问题我和他的答案不一样,但是理由都很神奇:我选择佛教是因为我觉得基督教太多东西要背,道教太sb,只有佛教好一点;赵先生选择基督教,原因更简单,因为它的教堂好看。


 




 

第二个问题我就不细说了,这也是我们讨论最久的一个问题,如果有人想看,我可以考虑写一下。


 




 

第三个问题,我们讨论了半天都觉得还是会选择中式,原因很简单,因为都是中国人。


 
 

你们对这几个问题有什么看法也可以交流交流,嘿嘿。


 
 

那么大家,晚安啦!


 
 

每日推歌↓


 




 

分享mamomo的单曲《雪解け》: https://music.163.com/song/33469245/?userid=295990451 (来自@网易云音乐)


 




评论